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不忘初心共进步 砥砺奋进续辉煌

作者:文/甄雨荷 张宇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一曲《红旗颂》奏响,当“致敬方阵”的礼宾车上,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等从天安门前经过时,全场所有人自发起立,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万众瞩目之下,习近平总书记同他们一同步入会场。在雄壮激昂的《向祖国致敬》乐曲声中,总书记为他们一一颁授勋章奖章,亲切握手、表示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凝聚了多少仁人志士的前赴后继,凝聚了多少英雄模范的心血汗水,凝聚了多少时代先锋的担当奉献。和平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活着的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铭记峥嵘历史,不忘革命先辈。汲取精神力量,继续砥砺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七十周年,不论过去多少年,不论现在身处什么时代,都要汲取抗战精神力量,牢记抗战英雄的英勇无畏、奋勇杀敌、视死如归的气魄。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带头作出表率作用,在和平时代也要不断砥砺前行,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开创新局面,迎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向抗战英雄、革命先烈致敬。”

习主席的话语打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灵,正如那空荡荡的1949号车一样,虽空无一人,但却承载了太多太多。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告白:“这盛世,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