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谋划2019年镇巴扶贫工作

作者:任亚梅 靳军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精神,助推镇巴县扶贫攻关任务完成和马铃薯产业发展,1月14-15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镇巴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陈勤教授等12位省级科技特派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镇巴县科技局康积泽副局长汇报了镇巴县脱贫工作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效果,并感谢各位专家一年来对镇巴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所作的贡献。陈勤教授总结了服务团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2018年,马铃薯产业服务团以“打造特色马铃薯产业,助推陕西省脱贫攻坚”为指导,通过产业调研,形成产业调研报告3份,免费提供新品种种薯1万公斤、赠送图书资料320册,设置种植试验点15个、开展专题培训5次,拓宽马铃薯供销渠道,引进加工企业,将彩色马铃薯加工成特色马铃薯锅巴,解决马铃薯贮藏加工销售问题等方式,为镇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9年,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精准扶贫精神,做好科技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镇巴县马铃薯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助力马铃薯产业发展和镇巴扶贫工作。

  与会各位专家教授就陕西马铃薯产业发展及帮助镇巴脱贫攻坚相关经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提出打造“镇巴马铃薯特色产品”,“把品牌打出去,把企业引进来”、“以销带供,以供带产” 的思路,并表示将履行科技特派员职责,促进我省马铃薯产业发展,推进科技产业扶贫,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陕西省省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共17个,是陕西省科技厅按专业领域、全产业链需求,一二三产业融合方向组建而成,其中马铃薯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14人,我校陈勤教授任团长,团员来自延安市农科所、榆林市农科院、安康市农科所、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商洛市农科所、商洛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华州区植保站、陕西师范大学等10余个单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