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严把博士招录思想关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4日,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复核审查工作全面开展,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招录博士生的重要依据”的相关要求,食品学院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1月16日上午,学院于博学会议室开展博士申请-审核制招生复核,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党委委员于修烛、杜双奎、党务秘书童静、学工秘书魏月媛、党支部书记刘夫国、辅导员牛雅杰参加复核工作。

  今年是食品学院实行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第二年, 学院制定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情况思想政治考察表》,设置关于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内容的问题。同时通过个人政治情况介绍、意识形态谈话、时事政治、党性修养等几方面与考生进一对一面谈,直接了解和判断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状况。

  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亲自带队、全程参与,对每一名考生情况予以把控,针对在考核中有问题或有争议的考生进行工作小组范围内的全员讨论,对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