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三届“果蔬贮藏加工、畜产加工及新型膜技术方向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东茹 胡馨木 任亚梅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第三届“果蔬贮藏加工、畜产加工及新型膜技术方向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三个研究团队自发举办,各团队成员自愿报名参加,主要由任亚梅老师和刘东茹研究生组织本次活动。参与会议的有徐怀德、李振宇、葛武鹏、李志成、任亚梅、罗安伟、寇丽萍、雷宏杰、刘夫国、李梅、王海华等教师代表,以及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王维、《陕西林业科技》康博文、广西桂林旅游学院孙卉、园艺学院何玲和50多位研究生。

  特邀请我院引进人才刘夫国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幸福的研究生”为主题,从“为什么读研”、“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及“如何做才能发表高质量的论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为研究生普遍面临的科研难、压力大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令大家获益匪浅。随后,24名2019年将毕业的博、硕士研究生汇报了一年来的科研成果,导师们逐一点评,使同学们对所做研究的重要性和在行业界的领先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研究生做科研的兴趣与爱好。

  最后,各位老师纷纷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徐怀德老师表示,从2016年至今,年会的队伍和影响力逐渐增强,从开始主动邀请外来嘉宾,到如今其他科研院所的专家纷纷慕名而来,充分体现了业界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认可。今后将继续推广学术年会的质量,扩大其学术影响力。葛武鹏、李振宇、李志成、罗安伟、任亚梅、寇莉萍等老师鼓励研究生及年轻教师重视并把握好参加年会的机会,借助这一平台,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及时反思不足,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在提高科研水平的同时,加强自己的知识总结能力,更好地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展示;以后将增强企业的参与度,加强校企对接,使学生对科研成果的转化有更清晰认识,从而提高科研热情。

  本次会议不仅为硕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食品学院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同时很好地向外界展示我院师生卓越的科研水平,对我院的学术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