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3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由我院院长刘学波教授带队,副院长王云阳、李菊兰,食品科技系杜双奎副主任,张建新教授、欧阳韶晖、教学秘书严艳、辅导员田洪源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总结了教指委近六年在交流教学心得、营造重视人才培养氛围、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期间,17位来自各高校的代表,围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分别就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与食品专业教学的融合等系列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

  会上,我院张建新教授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关键与运营实践”主题报告,报告以《食品标准与法规》MOCC课程为例,提出在线开放MOOC课程解决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在线开放MOOC课程的运行经验,取得强烈反响。

  会后,在华中农大教师陪同下,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食品工程训练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利用等方面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本次会议为高校食品类专业改革及食品类专业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院下一步做好加强食品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张建新教授作报告


参会人员参观食品工程训练中心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