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观看《危情谍影》

作者:文/李欣 牛雅杰 图/马洁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9月17日晚,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在博学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辅导员巨倩参与此次会议。

        近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特别是针对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在观看学习《危情谍影》后,研究生干部受到强烈的心灵触动,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昱迪表示,从台湾间谍典型案例中,我们应该吸取深刻教训,生活中需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从自身做起,点滴之间,为保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努力。

        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丽营说道,观看《危情谍影》使我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

        巨倩在观看影片后,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严守保密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国家安全观,对党绝对忠诚。研究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保护科研成果,加强警惕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