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仪式

作者:童静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仪式现场

      9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新生开班典礼,副校长罗军教授、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Byron Chaves助理教授和辅导员Chris Ebbers,教务处、学生处、食品学院院领导、系主任及教师代表,“3+1”国际班全体在校学生等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主持开班仪式,典礼全程用英语进行。

  副校长罗军教授对59名“3+1”国际班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参与该项目的各位工作人员的开创性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罗军强调,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创了国内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合作办学的先河,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食品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对于我校而言,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四大使命之一,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学校通过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开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国际双学位班,为同学们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实验平台,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能够深入研究,解决人类现存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他寄语同学要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方向。只有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人才,我们国家才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越走越远,越走越快。

副校长罗军教授讲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乔文军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介绍了首届“3+1”学生在美情况,谈到UNL将为国际班同学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让同学们能够领略世界文化的多样性,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勇于实践,用自己的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事物,自信、努力、梦想会为你插上翱翔的翅膀。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讲话

  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介绍食品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和“3+1”项目执行情况。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2016级国际班学生潘俊儒代表老生发言,2018级国际班新生盛浩轩代表新生发言。

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介绍学院和项目执行情况

教师代表樊明涛教授发言

2016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参加仪式的我校及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来宾与所有师生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新闻背景: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对方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为核心,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高级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