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好学风建设黄金期

作者:许淼杰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2018级新生走入教室正式开始他们的课程学习。正值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学院领导老师通过进课堂、进教室、进宿舍进一步抓好新生入学教育,特别是在新生上课第一天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学院学风建设。

  夯雀先飞 做好课前教育

  9月10日,早7:45分,学院新生辅导员与主要干部来到18级新生教室N8411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讲台上高数老师已经开始整理教案,讲台下则是座无虚席。离上课还有15分钟,学生精神抖擞或是预习课本,或是准备学习用具。

  在开学第一天,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这与学院领导老师的强调,辅导员的提醒,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的反复督促密不可分。学风建设一直是学院的重要工作,通过前期新生家长会,班级见面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达出提前做好努力学习的准备,配合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课堂点名制度,有力的保障了新生在入学适应期间课堂的到勤,积极引导了新生适应大学学习节奏。

早晨 7:45的教室

  磨刀砍柴,发挥课下预热

  经过一上午2门课程的学习,新生对于大学课程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大学的学习节奏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的课程,各班级利用下午无课时间展开座谈分享会。食工186班班主任刘夫国副教授讲到:“大学的课程,确实与中学阶段有所不同,课程难度大,课程进度快,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空闲时间自学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把老师讲的内容吃透。”

  一些同学分享了上午学习的困难与拟解决方法,还根据自身学业基础情况成立帮扶小组,相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班级形成“帮、扶、赶、超”的良好学习风气。

  

食工186班开展学习分享会

  争分夺秒,充分利用晚自习

  9月10日晚七点半,新生迎来了大学第一天的晚自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在全体辅导员陪同下看望新生,他强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大学不仅要有明确的规划并且要脚踏实地实施,就从每天坚持晚自习做起。

  学院制定《食品学院晚自习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新生晚自习期间的要求,并且为各班准备手机袋。学生晚自习期间自觉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中,主动抵制手机诱惑。

 学院党委副书记晚自习看望新生

  晚上10点,自习教室仍有半数同学继续学习。“我基础不好,但是每天多学一个小时,肯定可以补上来。”还有一些同学表示,学长学姐告诉他们要利用好这些零碎时间,积少成多,四年之后就会更加优秀。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但如果抓好新生刚入学的黄金期,学风建设的成效则就可以事半功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