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企业品控与安全管理教学实习邀请业内专家举办讲座

作者:刘芳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院食品企业品控与安全管理教学实习期间,实习指导组邀请杨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新龙局长和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科周永明科长为同学们做相关报告。全体食安专业15级本科实习学生与教师聆听了讲座。

  周永明科长系统阐述了我国规范食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体系、国家对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措施、现行法律法规中明确的食品安全主要监管制度以及保证食品安全的基本途径等保证食品安全的各个方面的内容,对企业生产过程如何保证食品安全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讲解过程中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生动有趣。

  李新龙局长围绕杨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各项举措,包括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源头治理、执法监管、聚焦重点环节和人群、重大活动保障、食品安全应急措施及政府相关政策和举措等。李新龙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例,将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各个环节讲解的深入浅出。李新龙局长对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大力付出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目前食品安全状况还不容乐观,需全民努力,共建美好家园。

  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加深了学生对现实生活中食品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