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行学生工作总结暨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大会

作者:高昊天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围绕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12月18日,食品学院举行了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总结暨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食品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系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会议。

  叙成效,论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宣读了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的办法。学院七名专职辅导员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从任职期间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工作思路、总结反思等多个方面对自己就职辅导员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现场论述,现场评委依据其述职内容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紧密围绕着学院的工作特点,从日常工作、特色工作、取得成效,分别从学院学生党建、国际交流、团学工作、价值引领、心理引导及招生就业等方面全面总结学院思政教育体系,多位一体地展示了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

  全方位,述品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汇报了学院2015-2017年度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围绕着学院的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德育教育及创新创业,力促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等内容进行汇报总结。通过加强学生党建,引领思想政治教育、稳固第二课堂,服务成长成才、学风建设稳中求进、加强国际化培养、加强人文关怀、创新工作机制,健全招生宣传工作体系、拓宽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发挥团队职能等十二个方面学院2015-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总结。

  新期待,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对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了深刻的点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与全体成员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邓谨教授说,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取得了工作实效,同时指出应继承优良传统,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发扬光大,打造属于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体系。

  通过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总结暨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现场述职汇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通过有效措施,准确评价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德才表现和工作成效,同时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对辅导员履职情况的鉴定、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全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助力学院的党团组织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