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计银铎教授来院访问交流

作者:王新 张婷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近日,应学院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计银铎教授来学院访问,并为师生开展了题目为“YhcSR two-component Regulator in Pathogenesis ofStaphylococcus aureu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计银铎教授主要介绍了致病菌双组分信号系统,利用基因敲除以及高通量转录组学揭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同双组分信号转导系统调控的靶基因,阐明双组分信号传导系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致病性和细菌生长的作用,重点介绍了YhcSR / AirSR全局性调控系统,负责调控不同的代谢途径和毒力因子,从而影响细菌生长和致病性。这些发现为阐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致病机制和研发新的抗菌药物奠定了基础。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计教授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来访期间,计教授还与学校和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并就与食品学院合作进行了进一步商谈。


报告会现场

        计银铎教授简介:

        计银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导师。 美国微生物学会以及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多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科研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科研基金的项目评委, 明尼苏达超级计算机研究所首席研究员,《Infection and Immunity》、《Virulence》、《Toxins》、《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Journal of Veterinary Science & Medical Diagnosis》等9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以及22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出版著作2 部, 在《Science》等权威性杂志上发表 SCI文章 68余篇,论文和著作被同行引用1917次。自2011年至今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壹》(Plos ONE)杂志上的4篇论文被11344人次阅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