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迎十九大】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学院组织师生在六层报告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同学们反响热烈。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硕谈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空前发展带来的国防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进步,特别是以网购,支付宝,高铁,共享单车为代表的新中国四大发明正在逐渐的影响着我们生活和思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和新的基本方略给了我们更大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食品学子,一名学团学干部,也应牢记使命和初心,始终用卓越质朴的西农情怀和诚朴勇毅的精神担当苦练本领,扎实提升,为学院工作更尽自己一份力量,做心中有阳光、腹中有诗书、肩上有担当、胸中有志向的食品人。

  食品1403班学生玉苏甫·托合提说,我们学院组织各位老师与同学在报告厅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大家集体起立唱国歌,尤为隆重,看得出大家此时此刻都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通过此次开幕式,我感受到:我们全国人民,全国党员必须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食品1501班团支部书记李邵阳也积极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和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相较之前的社会矛盾,现代化的中国,社会生产力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想到正在影响和改变世界的中国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新四大发明!一个崛起的中国;一个生产力、创造力日益发达的中国;一个不断发展,勇于革新的中国,为祖国打call,为祖国努力!

  食工三支部预备党员陈佳瑞在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表示,自己内心澎湃又震撼,也感到非常振奋。国家这五年,平凡又伟大,做了很多以前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情。想起昨天晚上人民日报微博上的推送: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是的,没有哪代人是轻松的,我们相信努力、相信奋斗、相信创造,相信当下的中国就是我们最牛的背景。

  食品1406班同学许淼杰,刚刚选留学校“2+2”辅导员,他讲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个经历无数风雨却正焕发生机的政党,正带着亿万人的嘱托,为这个国家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参与过这个国家过去五年的光辉历程,没有理由对下个五年的发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时常感到生活并不轻松,但是没有那一代人是轻松的,我们咬紧牙关负重前行,是因为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人。今天,作为一名食品学子最为关心的就是总书记强调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我们食品人应该关注并努力奋斗的方向,也是我们西农学子在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