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技巧”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7-10-05     浏览次数:

     

        针对科学技术研究论文产出的迅速增长,稿件在投稿过程中竞争激烈的情况,学院特邀请Wiley杂志社副主编胡晓歌女士于9月30日上午10:00在学院六楼创新会议室举办“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技巧”专题报告会,以期给予学院师生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一些指导,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建龙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胡晓歌副主编从编辑的角度以Wiley杂志社期刊稿件处理的流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稿件发表过程中的具体环节,例如,编辑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等。通过详尽的讲解,使与会者了解了稿件处理流程中的很多细节、稿件撰写及发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希望对大家今后文章的撰写和发表有所帮助,提高科技论文发表率。

        报告会上座无虚席,还有很多学生站着听完报告的,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学院多多举办此类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胡晓歌,副主编,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Advanced Biosystems  约翰威立商务服务(北京)有限公司。1998年进入西北大学化学系学习,于2002年获得学士学位并被报送至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博连读,期间师从董绍俊(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和汪尔康院士,进行纳米材料的合成以及在催化,自组装,表面增强拉曼方面的应用研究,于2008年初获得博士学位。同年1月进入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系,进行以纳米材料为基础的药物传送,生物成像等研究。在2012年加入Wiley出版社从事材料科学的专职编辑。目前负责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Advanced Biosystems 期刊的稿件审理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