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拉开序幕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我院2017年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由王建龙副院长主持,刘学波院长致开幕词,近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特邀请我院引进人才刘夫国副教授和2014级博士生王静同学作为首期论坛汇报人。刘夫国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7篇,其中7篇论文为中科院1区SCI论文,2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2017年6月数据),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作了题为《醇溶蛋白-多酚纳米颗粒对复合功能因子稳态化机制》的学术报告。而刚刚自瑞典公派留学归来的王静博士则结合自己在瑞典联合培养的科研经历,为大家做了题为《瑞典留学总结及工作汇报》的全英文学术报告,分享了博士生公派留学申请经验、国外留学生活的注意事项以及联培期间具体科研项目及成果。报告会现场的博、硕士研究生热情参与,纷纷举手提问。

 论坛现场

  据悉,我院博士生学术论坛作为一项常规性学术活动将按期举办,每两周一次,单周进行;每期邀请研究生担任评委现场打分,每学期将评出优秀报告若干名,学院优先资助报告人参加国内外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开创了良好开端, 激发了创新热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促进了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