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7级开班典礼

作者:魏月媛/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食品科学楼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7级新生开班典礼,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副校长罗军教授、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学生处处长王文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食品学院书记张振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Dr. Michael Boehm、UNL食品系主任Dr. Curtis Weller教授一行5人,我校2015级、2016级和2017级“3+1”国际班新生等共200余人参加。副校长罗军教授主持仪式,典礼全程用英语进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7级开班现场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在讲话中对62名国际班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与该项目的各位工作人员的开创性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3+1”项目的战略定位是为世界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能够深入研究,解决人类现存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两校强强联手、精诚合作,目的就是为同学们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实验平台。从2015年创办伊始,便受到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期间两校也多次互相访问,共同携手推进项目进一步发展。他寄语同学要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方向。只有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人才,我们国家才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越走越远,越走越快。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罗军主持开班仪式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Dr.Micheal Boehm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勇于实践,用自己的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事物,自信、努力、梦想会为你插上翱翔的翅膀。期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让挑战变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成为食品行业的生力军。
 


UNL副校长Michael Boehm讲话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Dr. Curtis Weller谈到UNL将为国际班同学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让同学们能够领略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UNL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讲话
 

  教师代表李振宇教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李振宇教授向同学们发问:作为大学生,你能为自己、为母校,乃至为世界做出什么?而答案正蕴藏在西农“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之中。李振宇教授祝福同学们能够在两所优秀大学的培养下,为了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世界不断努力,走向美好未来。

  食品学院副院长吕欣教授介绍食品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和“3+1”项目执行情况。2016级国际班学生蔡紫婷代表老生发言,2017级国际班新生程基宇代表新生发言。
 


食品学院副院长吕欣介绍学院和项目执行情况
 


教师代表、2016级和2017级学生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后,与会两校领导与2017级新生合影留念。美方来宾在罗军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3+1”国际化智慧教室并举行了有关“3+1”办学项目的工作座谈会。

  我校首届本科国际双学位班于2015年9月开班,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UNL学习,毕业后分别获得中美两国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