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认证中心召开2017年度认证检查员培训会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在测试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认证检查员培训会。全体中心检查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认证中心对2017年前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中心检查工作稳定有序,完成了2017年认证企业检查员培训工作,并顺利通过CNAS 2017年度评审工作,需要加大证后监督检查工作。
        会上,杨吉安副主任就国家生态文明战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机示范县建设、筹建国家(杨凌)食品检测及认证中心等新机遇、新前景进行了深入解析。他要求检查员提高有机产品认证中检查人员应具备承担任务和责任所需的能力,确保认证工作的基本投入以及认证过程的时效性。他强调资质不等于能力,要求检查员要提高自身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规范认证行为、确保认证质量。
        为了提高认证机构的风险意识和质量意识,规避认可风险,认监委采取对认证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对认证企业不通知检查、对有机检查员认证行为监管等一系列监督措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认证中心每年都会对检查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和业务能力培训。培训期间,检查员认真倾听,充分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