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供职岗位近千个

作者:牛雅杰 汪勇攀         发布日期:2017-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首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招聘现场

       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37家行业知名企业来校招贤纳才。本次招聘涵盖食品、经管、行政、市场营销、会计、财务管理、人文、植物保护、动医、动科、机电、园艺、生物等13个专业,直接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提供岗位近千个。吸引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商洛学院和我校1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关心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到现场详细询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求职学生意向。他表示,招聘会将国内知名食品产业领域的高端企业汇聚杨凌,为毕业生提供了与专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就业岗位。希望签约的同学要在企业中尽快成长,成为行业骨干,低年级学生以招聘会企业需求技能为目标,注重自身专业知识的积累,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积极筹备,办有食品特色招聘会。为了办好首次食品行业专场人才招聘会,学院负责人利用假期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瞄准邀请行业内与学生需求契合度高的知名企业。学院领导召开多次专题筹备会议,策划会议组织的环节,确定将企业深度合作交流、协同西部食品专业院校、加强学生现场求职指导等作为重点,力争办有食品特色的专场招聘会。


校企洽谈

       校企座谈,筹建校企合作联盟。利用招聘会召开校企合作会议,在我校尚属首次。3月10日晚,来自各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专家教授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校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激烈讨论,取得的广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很有必要成立校企合作联盟,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今后可以围绕专题开展深度研讨,共同推动食品行业的发展。

       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永强营销总监说,由高校成牵头成立校企联盟是最合适的,联盟将在技术需求对接、校企人员互相培训、企业间的协同发展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协同院校,力争创西北区域性食品人才专场招聘会。我校作为西部唯一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院校,立足西部,联动西部食品院系共同协办大型人才招聘会。无论从企业的愿望,还是学生需求,都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将利用西部食品学科高校学术工作会议机会,积极推动区域性人才招聘会,努力打造有特色的西部食品专业招聘会。

       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杨劲松,早晨七点学校就派校车带着我校70余毕业生来到西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实力强盛、数量庞大、信誉良好的食品行业招聘会。在招聘会上,我一直对两家企业充满兴趣,今天能有机会直面HR,真的是十分激动!

       加强指导,提升学生就业技能。从2017届起学院加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过程化管理,探索按导师成立了研究生就业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摸清各方向研究生就业动态,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本科生按辅导员成立了就业小组,会前各辅导员对学生简历逐一进行了问诊,确保学生有一份漂亮的简历。根据学院就业专题会议精神,为提升学生求职技能,招聘会现场特设求职培训专栏,围绕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方面设置15块专栏,吸引了校内外各年级学生驻足学习。

       我校食品学院研究生罗强兴奋的谈到,为了本次“家门口”的招聘会做足了准备,从简历修改到面试技巧训练都没有丝毫马虎,来到这里信心十足。已经有1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当问到他“求职秘方”时,他说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充分准备的人,来之前我已了解过各企业的文化,问过求职成功的同学一些经验,面试中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据统计,双汇集团、海升集团、内蒙古伊利液态奶事业部、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已有100余人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还有部分同学正在与企业沟通中。

       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代表胡徽祥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这是我们参加过的规模最大、数量最高的食品行业专场招聘会。我们不虚此行,已经与4位研究生、1位本科生达成初步意向。而且公司和校方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昨天座谈会上与学院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希望学院能够推荐更多优秀的学生来公司实习、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