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行政文件» 食品〔2018〕11号 关于印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食品〔2018〕11号 关于印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室、办公室、测试中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经2018年6月6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〇一八年六月八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轮岗位设置意见>的通知》(校人发[2018]140号)、《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的通知》(校人发[2018]141号)文件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我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工作,确保岗位聘用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我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如下:
        一、岗位聘用范围
        我院在册在岗的事业编制教职工。
        二、聘用原则
        (一)分类管理,分级聘用
        1.学校负责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工作。三级及以下岗位的聘用条件由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在学校下达的岗位职数内进行聘用。
        2.管理岗位根据学校下达岗位职数,结合现任职务、职员职级进行聘用。
        3.工勤技能岗位根据学校下达岗位职数,结合工人技术等级进行聘用。
        (二)择优聘用,目标管理
        岗位聘用着重考察应聘者的能力、业绩和潜力,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平,择优聘用。在严格定编、科学设岗、明确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强化聘期考核,坚持效率与质量兼顾,实现岗位目标管理。
        (三)能上能下,述职上岗
        根据第三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结果,原则上实施述聘上岗,坚持能上能下,合理聘用。
        1.第三轮聘期考核合格的教职工,继续申请同级岗位的可免于述聘。若申请上一级岗位,需要按竞聘程序和要求进行述聘。
        2.第三轮聘期考核基本合格的教职工,与下一级岗位考核合格且申请竞聘者共同述聘本级岗位。
        3.岗位述聘原则上不跨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和行政职务等级。
        三、组织机构
        (一)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刘学波 
        副组长:李菊兰 
        成   员:王建龙  杨吉安  汪勇攀  岳田利  樊明涛  李志西  夏效东  王云阳  王  丽  刘拉平   彭玉魁  于修烛  龙芳羽
        主要职责:负责教师二级岗位人员的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负责学院专业技术岗位三级及以下岗位聘用条件的制定和聘用工作;负责管理岗位的聘用工作和工勤技能岗位的聘用工作;协调解决岗位聘用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二)岗位聘用工作小组
        组  长:李菊兰
        成  员:侯东丽  董文科  张  婷  严  艳  熊金苹  张瑞明  胡亚云
        主要职责:起草岗位聘用实施方案及聘用条件等文件;发放、收集、汇总岗位聘用相关表格、材料;审核岗位聘用人员材料的真实性,根据相应岗位条件完成岗位聘用基础工作;向学院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初步聘用方案。
        (三)岗位聘用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汪勇攀
        成员:杜双奎  叶可辉  童  静
        主要职责:负责受理教职工岗位聘用的投诉和申诉,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调解,提出处理建议,并向学院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工作情况。
        四、岗位聘用
        (一)专业技术岗位
        1、教师二级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聘用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和推荐。
        2、专业技术三级及以下岗位,在执行学校制定的基本岗位聘用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和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岗位聘用条件,按照聘用条件和聘用方式进行聘用。经学院岗位聘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报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二)管理岗位
        管理人员按照现任职员职级应聘相应的管理岗位。
        (三)工勤技能岗位
        工勤人员按照现任工人技术等级应聘相应的工勤技能岗位。
        五、聘用程序
        (一)公布岗位。根据学校下达的岗位数量,公布岗位名称和岗位聘用条件等。
        (二)个人申请。应聘人员如实填写相应的岗位应聘申请表。
        (三)资格审查。学院岗位聘用工作小组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根据各级岗位设置数,提出述聘名单及方案报学院岗位聘任领导小组审定。
        (四)各级岗位述聘。第三轮聘期考核合格且申请上一级岗位的教职工,按竞聘程序和要求进行述聘。第三轮聘期考核基本合格的教职工,与申请竞聘本级岗位的教职工,共同述聘本级岗位。根据述聘评议结果,学院岗位聘用工作小组提出拟聘人员名单,报学院岗位聘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五)拟聘人员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拟聘人员名单。
        (七)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八)学校公布聘用结果,受聘人员与学院签订聘用合同。
        六、时间安排
        (一)2018年6月12日前,岗位聘用工作小组根据人员分类管理要求提出各类各级岗位聘用条件讨论稿。
        (二)2018年6月20日前,学院制定专业技术岗位三级及以下相应岗位的聘用条件,将各级各类岗位聘用条件、聘期任务和目标,各类各级岗位人员拟聘人数等岗位聘用工作方案报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
        (三)2018年6月22日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相关文件,公布岗位名称及职数,布置岗位聘用工作。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岗位、工勤技能岗位聘用条件严格执行学校文件。
        (四)2018年6月25日前,应聘人员根据相应类型填写岗位应聘申请表。学院岗位聘用工作小组资格审查,提出述聘名单。
        (五)2018年6月28日前,根据各类各级相应岗位聘用条件,开展岗位聘用工作,包括述聘及竞聘。
        (六)2018年6月29日,学院完成岗位聘用工作。
        (七)2018年7月6日前,拟聘人员名单经学院岗位聘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2018年8月31日前,学院细化聘期任务和目标,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按要求备案、存档。
        七、聘用期限
        第四轮岗位聘用聘期四年,从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聘期内退休人员,其聘期为达到国家和学校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当月末。
        八、有关说明
        (一)聘期内将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如受聘原岗位,可不受学院岗位控制指标的限制;如申请晋升上一级岗位,需在本单位指标范围之内。
        (二)在聘期内的高层次引进人才、预聘制教师,聘期届满考核合格后,参照本办法与学院签订岗位聘用合同。
        (三)第四轮岗位聘用中,未聘人员由人事处统一管理,具体待遇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四)2018年及以后新进校教职工的岗位聘用,预聘制教师根据预聘制合同考核,其他教职工由学院与其签订岗位聘用合同,明确聘期工作任务。聘用合同的起始时间为新教工来校报到时间,终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新进校教职工中博士学位获得者按照专业技术九级确定岗位职责,硕士学位获得者按照专业技术十一级确定岗位职责。
        九、几点要求
        (一)岗位聘用工作事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所有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岗位聘用工作平稳、顺利的进行。
        (二)岗位聘用期间,岗位聘用工作小组及监督小组,随时接待教职工咨询、信访等工作。
        (三)岗位聘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岗位聘用监督小组报告。
        (四)学院按照学校下达的各类各级岗位控制数和结构比例进行聘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