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信息通报» 食品学院信息通报(2016年第1期 总第1期)
 

食品学院信息通报(2016年第1期 总第1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信息通报

2016年第1期(总第1期)


 

    【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日前,我校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CSR/SUSTAINABILITY智库机构,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可持续发展战略、可持续投资、价值评估、标准化及示范项目管理、领导力构建、绩效管理、品牌管理、PR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专项课题研究和定制化教育培训。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规划面积约109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农业科技研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交易、生态农业体验旅游”四种业态,彰显“农业技术集成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农产品物流配送、休闲观光”五项功能。

    根据协议,我校中美中心与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基于共同的理念和优势的互补,将致力于全球食品安全的科学、社会、政策和管理等系统解决方案的探索和执行;与青岛西海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基地的合作。

    【海峡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4月19至20日,海峡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由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承建的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承办,会议对海峡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对接、交流以及测试技术互鉴进行了磋商研讨。重点研讨了台湾的红豆杉、蝴蝶兰、火龙果、榴莲、番石榴、杨桃、文心兰等名优经济植物品种加入大陆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的可行性,并对海峡两岸形成定期植物新品种保护研讨机制达成共识。

    会议对促进海峡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我国品种审定工作以及两岸科技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台湾植物新品种保护中心、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昆明)分中心、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上海林业总站、陕西省农业厅种业管理处、陕西省种子管理站以及我校相关专家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2017年海峡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会议在台湾举行。

    【食品学院开启“小食代”研究生沙龙活动】  食品学院有400余名研究生,为了贴近学生需求开展活动,食品学院通过在校内外充分调研,决定以沙龙的形式为全院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并采纳研究生们的意见,给沙龙起名“小食代”。沙龙每两周一期,每期活动有1名主讲人,主题从研究生中征集而来,聚焦研究生碰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确定的题目有研究生心理辅导、知名教授面对面、榜样的力量等,只要对本期活动主题感兴趣的研究生都可参加交流,人数限定为40以内。

    为了将沙龙真正办成研究生喜欢的平台,学院还借助官方微信平台实现线上宣传、线下交流相结合,微信平台上在活动前一天推送详细的主题、时间、地点,方便广大研究生实时查阅。同时,依托微信广大的用户人群,研究生们可以更便捷地找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伙伴。

    【食品学院】  学校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推荐学生2名,均为食品学院2013级本科生。

    【食品学院】  食品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食工122班实现四级100%通过

    【来访信息】  食品加工及安全专家、Biointellipro公司总裁罗扬铭博士在食品学院做题为“国际食品安全之挑战与积极因应策略”的学术报告会,并于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6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