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7次)
 

     

  5月7日,汪勇攀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8年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纪要如下:

  一、党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党员发展、培训相关事宜。会议要求继续强化制度建设,积极组织落实党员、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和转正事宜,公布3-4月支部学习情况通报,具体由牛雅杰负责。

  二、学风建设       

  会议要求不断总结好的工作做法,及时梳理适合学院的具体可操作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和落实学院有效的学风建设做法;树立榜样和典型,表彰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做好学习纪律强化月有关工作,具体由康鹏负责。

  三、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继续落实学生签约入库工作;继续追踪本次食品专场招聘会的签约录用情况,落实具体名单动员学生尽快完善签约;继续关注困难群体学生的就业,积极约谈完成联系卡;及时更新就业动态,把握考研报考校内、校外人数;主动约谈未就业学生,协助二战考研学生处理好相关事宜;同时做好毕业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认真组织申报西部计划,积极动员学生报名;积极申报校内助理,具体由冯来顺、田洪圆、许淼杰负责。

  四、研究生工作

  会议要求本周开始按类别、导师(实验室)汇总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动态,启动走访研究生导师,确保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与导师沟通,保证信息畅通。

  做好金龙鱼奖学金评定工作、研究生心理辅导、十佳优秀毕业生评选,具体由牛雅杰负责。

  五、团工委工作

  会议主要从网络宣传、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方面总结团工委工作。

  会议要求围绕学院“校运会”、“校园之春”、“金秋文化节”等品牌活动,要统筹设计,保证宣传渠道时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相关活动比赛;对于学生层面的获奖、荣誉要积极汇总,认真归档。

  会议同时要求加强团工委骨干培养,提高文笔写作能力;积极筹备腰鼓大赛、院系篮球赛、阳光风采大赛,确定团工委换届名单,积极约谈,具体由黄巾凌、康鹏负责。

  六、招生工作

  会议要求启动包一中创新实验班微课程、微实验相关内容;5月中下旬组织两支队伍赴包头、呼和浩特开展招生宣传;同时策划6月份的中学夏令营和部分中学校长、年级组长座谈会,具体由田洪圆、冯来顺牵头。

  七、国际班工作

  会议要求召开座谈会,继续强调学习纪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预警,具体由魏月媛负责。

  八、其他工作

  会议要求结合学校2018工作要点,继续完善学院工作要点,具体由刘娜负责。

  

  参会人员:刘娜、魏月媛、黄巾凌、陈怀祥(挂职)、田洪圆、康鹏、牛雅杰、冯来顺、杨腊(请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