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内部通知»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各办公室、毕业班:

        为了保证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5日—6月29日 毕业教育、毕业派遣、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
  6月27日—6月29日 毕业生离校
 二、毕业生教育工作
  毕业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毕业教育工作。
  1.毕业教育。学工办负责组织并具体实施毕业生教育方案。按照《食品学院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安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2.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由研工办、学工办负责组织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学办、学工办组织本科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三、毕业生派遣工作
  毕业生派遣工作是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就业方案的基础上,做好档案、户口和党团组织关系迁转。
  1.学工办督促毕业生及时上交就业材料,按照要求完成就业材料初审,整理审核就业数据,组织毕业生认真核对就业方案,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派遣及报到证的发放等工作任务。
  2.党务办依据毕业生就业材料和就业方案做好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迁转工作。

      3.学工办依据就业方案,做好户口和档案材料的填报、审核、归档、迁转、转寄和团组织关系迁转工作。

      4.学位证、毕业证的发放,由教学办、研工办负责,学工办配合。

   四、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
        为方便毕业生离校,学校采用数字离校网站办理部分离校手续,毕业生需要通过该网站办理部分离校手续,网址:http://lx.nwsuaf.edu.cn。离校网站将于6月23日向毕业生开放。网站可查阅离校日程安排、办理清单、办理流程、办理状态和进度等,开通后,毕业生可用校园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陆(详见附件《关于毕业生使用数字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的说明》)。
  1.各相关办公室按照数字离校系统要求,在离校系统中办理有关数字离校工作,并严格按照数字离校操作流程办理,以提高系统对学生手续办理的辅助作用和信息统计的实时性,并要及时在离校系统中确认。
  2.毕业生集中离校期间,学校安排专车送毕业生至杨陵火车站(含高铁站),由学工办配合学生处、团委做好学生组织及志愿服务工作。
  五、宣传和安全稳定工作
        党务办、学工办要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化,及时发现和处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不稳定因素和问题,做好离校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1.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舆情动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协作,宣传就业政策和先进典型,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2.毕业生离校期间坚持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事件,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毕业生离校值班由学工办牵头负责,做好值班安排,做好值班检查记录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
  六、有关要求 
    1.毕业生离校过程中,若遇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学院和学校。
  2.毕业生离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毕业生切身利益,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依据离校工作日程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毕业生顺利、满意离校。

         附件:1.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
                   2.关于毕业生使用数字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的说明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