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党委文件» 食品党〔2018〕8号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食品党〔2018〕8号

     

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办公室、测试中心和各学生班:

    《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2日

  

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发[2018]31号《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现就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振华  刘学波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吕 欣    王建龙    刘育生    杨吉安    王云阳    夏效东    侯东丽    张瑞明    童 静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设在党务办公室,主任由童静同志兼任。主要承担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督促检查等工作任务。

  (二)讨论形式

  大讨论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系、党支部、学生班为单位,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系主任、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为负责人,负责小组学习、讨论和总结撰写等工作。

  二、讨论主题

  以“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特色发展”为主题,全院师生员工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三、讨论内容

  1.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

  2.我能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做什么?

  3.我能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做什么?

  4.我能为弘扬“西农精神”做什么?

  5.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

  6.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因素是什么?怎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目标任务

  学习讨论要着力在破除影响学校和学院内涵发展的陈旧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解决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不想解放思想、不敢解放思想、不会解放思想等问题。不断强化全院师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优惠意识和危机意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荣誉感,把进一步解放思想和弘扬“西农精神”作为今后工作新的推动力,形成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的良好氛围,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中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一)学习宣传阶段(4月)

  召开全院动员大会,学院党委通过邀请专家举办理论学习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校领导讲话精神等。同时,积极抓好组织发动和舆论宣传工作,营造舆论氛围,为大讨论活动奠定思想基础。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测试中心、各年级班要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会、讨论会、党员组织生活和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讨论活动。

  (二)学习讨论阶段(5月-6月)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学院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座谈会、与别的学院相互观摩交流和组织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学习讨论。并且通过学院网站、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多种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期间,全体师生员工结合自身实际针对讨论的六个方面内容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论文等。院领导要结合学院实际撰写1篇以上的调研报告或体会文章,其他教职工要围绕岗位实际撰写1篇以上的心得体会。

  (三)总结阶段(7月10日前)

  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围绕讨论内容的五个方面,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对师生员工在学校、学院、部门发展、“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思路、方法、举措等,形成阶段性总结报告,并根据讨论内容的五个方面向学校推荐优秀心得体会文章1篇。

  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几点要求

  (一)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学院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副书记具体抓,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亲自组织,搞好本次大讨论活动。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要以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学习和讨论,做到保证时间、人人参与、全员讨论。学院领导干部导率先垂范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不当局外人,联系个人实际,学院的实情,把自己摆进去,真正付诸实践,确保取得成效。

  (二)突出主题,联系实际。要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突出主题,把握重点,围绕实际组织开展讨论,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各组学习要有记录、有总结、有宣传。各党支部在大讨论中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献计献策。

  (三)重在实践,推动工作。判断和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归根到底要落实在具体实践中,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切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院党委将对全院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认真抓好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确保质量,务求实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