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庆创业励志报告会1】双汇集团副总裁刘清德先生为我校学子作报告

作者:冯邦         发布日期:2014-06-19     浏览次数:

     

双汇发展副总裁刘清德先生作报告

现场学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

6月18日下午,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双汇集团副总裁刘清德先生作了题为“农业、学业、就业、事业”的创业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和我院联合主办,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双汇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李连奎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
    报告会上,刘清德副总裁分别就食品工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双汇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启示、现代食品行业对人才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双汇集团成功的要素:一、有一个远见卓识的领航人,引领双汇变革与发展;二、有一个清晰的产业发展战略,指引企业做大做强;三、引入资本推动企业发展;四、面向全国建网络,形成肉类大市场;五、产品创新,引领肉类时尚消费;六、抓质量,保安全,永葆品牌信誉;七、有一个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用人机制。此外,他还重点强调了现代企业最重视的员工综合职业素质和职业素养,即:明确的人生目标、清晰的职业路线、扎实的专业知识、扎根一线的决心、创造价值的意识、转化财富的能力。同时,他指出食品专业的学生是行业的主力军,就业渠道广,发展空间大,希望同学们能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为自己以后就业和创业打下良好基础,才能够在就业大潮中脱颖而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他们关心的“毕业生求职中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哪几项素质”、“双汇收购全球最大的生猪及猪肉生产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等热点话题向刘清德副总裁提问,刘总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同时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的高素质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希望双汇和学校能建立更多合作和联系,也欢迎更多优秀的学子到双汇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本次报告会也是我院庆祝我校建校80周年,合校15周年,食品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创业励志报告会之一。我院将按计划邀请一批大型企业总裁、优秀校友来校开展一系列报告会或讲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