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晓帆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坚定信念,再走一步就是成功

  作为一名来自偏远山村的学生,我的学习基础与其他学生相比比较差,英语学习更加困难,专业知识更是让我一度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相信坚定信念,总能够有看到成功的那一天。在学习生活中,有的时候很困惑,但是成功的人寻找方法,失败的人寻找借口,我告诉自己“再走一步就是成功”,坚信着:有志者,事竟成!我坚定信念,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弥补自己的缺陷,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叩开了成功的殿堂!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课前准备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英语学习上,我抓住课堂学习的同时,利用大量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寒暑假除了帮助父母做些家务外,主要的精力也放在英语学习上。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终于成功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心服务同学

  在思想道德上,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党课的学习,并通过了党课的结业考试,拿到结业证书。

  在2016-2017学年,我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我参加了大二下学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并担任三下乡小队的队长,奔赴偏远的农村地区,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当地的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种的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锻炼了个人的组织能力和与同学沟通的能力,更帮助了同学和当地民众,也学习到了不同于课本上的鲜活的知识!

  积极参加技能项目,不断提高创新精神

  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技能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我在大二上学期进入了学校的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潜心钻研,经过不懈努力,不仅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在对一件事情没有头绪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践操作”和“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在当今时代,只知道死学课本上的知识而不把理论知识与实际联系的方法必将会被淘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将会不断坚持在实验中不断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提高奉献精神

  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大学生文明使者和田园使者等志愿者活动,在周末奔赴福利院或者社区做一些义务活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老人们乏味的生活带去一点欢乐。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的原则,在加强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建立街道社区与各社会单位团体的有效联系,进一步发展社区志愿者服务事业。

    朱晓帆,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2016-2017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三,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罗麦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积极参加大学生文明使者志愿者,田园使者,三下乡等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