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鸿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永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

       思想品德。在思想品德上,我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大学一年级,我便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情况。我认为学习是一个不断摸索前进的过程,只有找到真正合适的学习方法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当我通过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解,课下常向老师请教问题,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每周一次总结记忆后,我最终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此外,对学习保持着热爱和拥有强烈的好奇心是促使学习取得进步的关键因素,我喜欢学习英语,日常生活中每当出现一个不认识的单词我都会有战胜它的想法,我会停下手边的事情立刻用手机查出这个单词的意思,也正是因此我才能够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后来,我才总结出自己英语水平的提高源于对她的热爱、执念和勤奋。

    创新能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我也在努力发掘自己的创新思维,从多个方面不断提高自我创新能力。我先后参加了创意宿舍比拼、校级创意设计大赛,在大赛中我负责材料的采集和PPT展示工作,获得优秀奖。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实验室项目,积极配合老师完成课题组分配的任务,在参与这些项目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自己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社会实践。帮助他人、为他人服务是一种美德。每个假期我会安排一段时间去完成社会服务类的工作。一年级寒假我参加回访母校活动,暑假,我又随大学生三下乡志愿者队伍奔赴偏远的山区给那里的小朋友送去书籍和温暖;二年级寒假我在一个红色革命基地做义务讲解员,给游客们讲述红色历史故事;今年暑假,我又自行组建秦巴山区赴汉中市南郑县脱贫攻坚服务队,和队员一起走访建档立卡户贫困村民,了解该地区脱贫状况。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每一天的小目标,让生活更加充实,对未来满怀希望。

      陈鸿,女,汉族,1995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4级学生。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及国家普通话考试二级。曾荣获口才之星、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首届创意营销大赛优秀奖,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