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东阳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赵东阳,男,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通过营养师三级考试,曾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被授予“省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团员”、“优秀运动员”等称号。转眼在西农的研究生生活已过去大半,那些与小伙伴们一起做实验、与室友一起上课的美好时光仿佛仍是昨日,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仍在耳旁。而现在,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仍需通过不懈努力描绘未来美好蓝图…….

学海无涯

        完成学业是每个学生的第一要务,研究生入学以来所获5门功课优秀(>90),8门功课良好(90~80),终不负老师们在讲台上的辛苦劳作。课余时间,一方面学会熟练使用Microsoft Office办公软件,Origin,Photoshop等图文制作软件及高效液相色谱仪、电化学分析仪、扫描电子显微镜、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学术相关仪器的使用与分析方法;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提高自己的学术思辨能力。从动手能力,到思维扩展,一直努力为科学研究打下夯实的基础。于是,在研究生一年级阶段完成:“Engineering architectural NiO wire-on-sheet nanoarrays on Ni foam as a superior catalytic electrode for 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glucose”,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IF="5.401)。

发光发热

        在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研会就业部副部长期间,成功举办“小食代”、文化沙龙之“求职问诊”活动、“求职训练营”校园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并负责海报、吊牌及开场视频设计及宣传等及其他环节。而且,实时统计2017届硕博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推送就业信息。“一流的学生干部引领学生思潮”,这句话深深的根植于我心。所以,在就业信息推送时,搜集快消行业世界五百强企业如“达能”、“雀巢”以及食品上游原辅料供应公司如“嘉吉”、“芬美意”等企业动态信息,并把这些信息推送给应届毕业生。

实现自我

        作为一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得重视自我的专业实践。在暑假期间积极寻找实习单位,并最终拿下2家世界500强外企和1家国内知名电商的offer,权衡再三,选择去百事亚洲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实习。2017年7月至今,担任该公司饮料实验室研发助理,参与Mirinda 1.0 新口味及Mirinda 2.0部分新品的研发项目及Th Vit Zaa、Mirinda MIX、Sting Gold/Red等产品的Formular Check、Weathermeter Test、感官及一系列稳定性试验操作。在百事实习的这段时间,痛并快乐着,痛是在于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不足,综合能力不够;快乐是在于能跟优秀的食品行业前辈学习,并参与项目讨论,开阔了视野,增长的见识。

砥砺前行

        西农的美,校园内郁郁参天大树,厚重历史感的三号教学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师兄师姐们的耐心提携,小伙伴们的亲切关怀,铸就成难以泯灭的过往。在研究生最后的生活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散发出绚丽的光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