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社会实践类----牛雅杰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牛雅杰,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刘学波教授。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英语六级、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公共营养师、教师资格证、食品检验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证书。曾荣获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被授予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支书”、校“社会实践标兵”、校“阳光之星”等称号。曾作为阮乐团成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整体加权平均成绩为85.2分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为86.2分。

纸上得来终觉浅

        2014年6月,我以优秀的成绩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出于对服务于奉献精神的追随,我加入了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伍,服务于陕西省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心小学,担任全校1008名学生的音乐教师,同时负责少先队相关工作和学校纪律安全卫生工作。工期期间,勤勤恳恳,不忘初心。在课余时间于竹林关镇丹水社区创建竹林关镇留守儿童“彩虹课堂”,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灵陪伴成长教育。并通过将近一年的培训,创建全镇第一支口风琴小组,并多次于文艺汇演中进行汇报演出,同时我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同时,我作为汇报人,向陕西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同志、原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同志等人汇报我校支教团的工作,并在2015年“五·四”团日活动中作为丹凤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进行演讲。2015年7月,我获得“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作为志愿者,我服从组织安排,始终秉承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诚朴勇毅”的校训,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的支教信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及教学任务。

身先足以率人

        在本科期间,课堂之余,我一直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付出着。曾担任校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院文艺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揉谷镇姜塬村大学生村助理等职务。在三年的学生工作中,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研究生期间,我加入了研究生会,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5级工硕支部书记等职务,组织策划多场深受研究生喜爱的活动,比如“小食代”研究生沙龙、“研心你我”心理健康工作坊等,开启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同时,我还是是食品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负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14名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在在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中,很荣幸我被选举为委员,还在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中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大会选举工作。在学生工作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和奉献的快感。

非学无以广才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是第一要务。但她说,大学并不是死读书,而是教我们如何学会学习,一个会学习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她认为学习中效率最重要,要学会安排时间,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多的知识,并学会在实践和竞赛中学习。本科期间,我积极申请科创项目,并顺利结题。另外,在《中国酿造》杂志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了《黑米酒挥发性成分分析及其变化规律研究》。目前一篇专利正在审核,题为《一种具有降血糖作用的紫锥菊饮料的研制》。另外,在作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期间,我善于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思考和总结,发表了2篇论文,分别为《浅谈高校研究生会在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探索》和《以特色活动开启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新模式的初探》。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会坚持发杨坚韧不拔、敢于吃苦、勇于创新、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新的征途中,实现新的跨越,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