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类----张地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本人名叫张地,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食工131班的本科生,2016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中草药祛斑这个项目,起初也是很怀疑,通过一段时间接触本校毕业的优秀学长张福龙,他说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中草药本祛斑传统配方,2013年发现中草药秘方,进行传统配方功能性成分的检测;2013-2015年,进行现代化模型分析比对做优化处理,以及临床检验研究,目前我们研发的是卿本佳人纯中药祛斑祛痘面膜粉,含白芷、珍珠、连翘、花芩、黄柏、野菊花、桑白皮、蒲公英、甘草等十几种天然中草药。听他谈论中草药祛斑秘方的创业规划,详细解释想法的理论依据,专门介绍团队里有两名食品学院在读博士:一位是王欣学长,他说我们现在做的事很有社会价值,我们推广的不仅仅是中草药,还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现在有完整的技术,足够的资金,团结的团队,最重要的是恒心;另一位是冀晓龙学长,可以说是一位暖男,虽然不怎么说话,但是很会体贴关心别人,而且对事情有自己的坚持。我被团队融洽的氛围深深地吸引了,消除了一切顾虑,当即加入这个团队,我相信以我们团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技术,一定会支持我们的创业之路。

        加入团队后,发现我们人手有限,但是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正要注册公司,需要准备大量的申请材料,空闲时间以及周末,我几乎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和团队一起填写材料,商讨方案。最终在2016年3月,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和学院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成功注册了公司杨凌仙草荟有限公司。然后大家伙就提出咱们要有体验店,这样才能形成品牌效应,而且未来的规划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找到长期合作的代加工厂,往扩大市占率,扩张店面,形成连锁店的经营模式转变。我们当即任务就是找到合适的美容体验店,经过一个周的地形的考察,摆摊位咨询和人流量统计等诸多因素,最终我们把地址选在老食品学院对面,水保所旁边,取名为“卿本佳人”,并注册为商标,在5月份,我们公司的首家美容体验店正式开业。目前我们的产品对四川多家美容机构供货,有一定的市场支持,在杨凌区结合自己研发产品为主的美容体验店联合推广。

        接下来就一边策划体验店的活动,一边紧锣密鼓的参加各种创业比赛。于2016年8月份,我们团队正式入住杨凌区创业孵化园并申报杨凌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2016年10月,我们参加银川市市委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创新参与在银川活动,进入前八十强,深度接触创业导师和资深创业大咖,获得奖金3万余元;2016年11月,“小周后”系列产品在农高会G馆展出参加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创意比赛,获得优秀奖;2016年十二月,我们团队申报的《民间草本秘方现代化产品转化研发项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中获得优秀奖,并颁发了证书;同月份受邀参观山西煤线红河谷旅游区创业孵化园,达成进驻意向签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