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艺蓓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食光尚好 不负春光

       张艺蓓,女,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3月生,2015年自西农本科毕业获得本校推免直博生资格,进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深造,师从夏效东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荣获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奖”,“学术论文二等奖”及“创新创业论坛暨成果展示三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 ”、“ 优秀团员”等称号。

思想在先,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入校开始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顺利通过党课培训结业考试,于2014年4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担任食品微生物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党支部工作中,不断注重提高自身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及时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使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将自身专长与思想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带动党支部工作,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

学无止境,脚踏实地

       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于学习的态度我是谦虚并敬畏的,对于学习的行动我是坚持并努力的。学习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不仅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还要加入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才能真正融会贯通。进入大学的这五年多时间里,坚持学习食品专业理论知识,脚踏实地,从不懈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学以致用,经常阅读专业书籍和文献,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和同学、老师以及专家们的交流中,不断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专业理论知识,使我在食品专业领域打开了一扇窗,找到了人生事业的起点。

锐意进取,致力科研

       我有较强的求知欲,喜欢探索未知的领域,学术创新激发了我浓厚的兴趣。第一次接触科研是大二的时候,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作为项目负责人,我和我的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校重点科创项目——HPLC-MS/MS法对陕西省市售水产品中孔雀石绿、结晶紫和硝基呋喃代谢物的检测研究,经过和团队成员不懈的努力,我们的科研成果荣获“校优秀科创项目奖”,获“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成果展示”三等奖,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科研带给我的成就感,也让我获得了自信,随后我以第一作者在EI期刊《食品科学》和中文核心期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2013-2014学年度校“学术论文二等奖”。研一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JCR一区期刊《Food Chemistry》(IF="4.052)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这几段科研经历让我深刻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激发了我对专业研究的浓厚兴趣,培养了创新思维、独立思考的科研能力,提高了组织协作、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也养成了在平时了解学科发展信息和关注学科动态的好习惯。在学会享受学习知识和科创实践相互促进的过程,坚定了我走上科研道路的决心,是我漫漫专业之路的里程碑。科研之路有艰辛,也有欢笑,有汗水,也有幸福,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投入科研,承受科研的艰辛与煎熬,享受科研的成果和幸福,痛并快乐着。

洋溢青春,完善自我

       科研生活之余,我积极参加校园活动,音乐是我一大爱好,曾学过很多年乐器,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加入校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我国首支大学生阮族乐团,担任声部部长。作为演奏骨干,参加了多场校级音乐会,如“中国梦-阮乐情”专场音乐会、李岚清来校考察汇报演出、校庆晚会以及多次国家级、省级比赛,并有幸获得多个奖项,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和陕西器乐类一等奖,在2015年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中荣获金奖。2016年夏天,我还报考了中国音乐学院中阮八级考试并取得优秀成绩。从阮乐中我感受到来自我们国家民族乐器的古典之美,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让我能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心怀感恩,真诚为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感恩。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始终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所有的人和事。我感恩母亲,哺育我成长,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感恩老师,给我顽强的翅膀,飞向知识的海洋,指明我人生的方向;感恩同学,在生活中、学习上给予无私的帮助,在青春飞扬的日子里伴我同行;感恩挫折,激发潜能,让我变得坚强;感恩成功,给予了我鼓励和信心;感恩梦想,给予我力量和期待。美丽的西农见证了我五年多来的成长,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培养和谆谆教导,能在西农继续深造是我的幸运,我将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