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国家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周末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周末,男,安徽滁州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4 级学生。大二一年专业成绩第三,综合成绩排名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国家奖学金、汇湘轩-刘敏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称号。

  学习

  经过大一一年的适应和了解,我已经逐渐适应大学的授课教学方式,学会制定短期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并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学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从大一开始就知道食品这个专业更适合学术研究,并从那时起有了想要读研的愿望。因此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担任负责人,进入实验室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目前项目进展良好,并已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工作

  大学生活中比较幸运的一件事就是能够加入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在科创部工作工作的两年里,从一个小小的志愿者到了一个部门的部长,我已经学会如何和学院老师沟通交流,认真的完成他们下发的工作,同时自己也从做事急躁不够细心到现在能够沉着冷静对待。从一次次的科创申请、中期、结题和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中,我成长和收获了许多。特别在大三担任了部长,感受到了作为部长的责任和不易,需要熟悉部里所有活动状态,做好活动前工作分配及人员安排,了解副部和部委的工作和心理状态,同时自己也要拿捏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但是我知道既然承担起这份责任,就应该去努力的做好,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履行自己在竞选演讲上对科创部许下的承诺。

  感动与收获

  来到西农的两年里,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大学教会你如何去学习而高中只是让你如何去考试。大学应是一个提升自我能力的平台,每个人都有在平台上去表现自己的机会,关键就在于你能不能抓住和利用好这个机会去丰厚你的大学生活。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