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王同川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郝旭昇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郝旭昇,男,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2015-2016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以487分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在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副部长,在班级担任食品1504班班长,加入学院辩论队,参加学院“品华杯”辩论赛,学校“含章杯”辩论赛、“英才杯”辩论赛、“启航杯”辩论赛,曾荣获院“品华杯”辩论赛第一名,校“含章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称号。

  个人思想品德、学习能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的介绍。

  思想品德

  从2015年9月入学以来,我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作为班长,积极引导并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各项文体社会活动,并取得优秀的成绩。我从小对于中国共产党有深刻的钟爱,立志为中华民族事业而奋斗,在大一下学期时通过了党课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子的路上不懈努力,也希望在大学毕业时能够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严守纪律,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人民服务。

  学习能力

  在校期间,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我热爱学习,总能按时并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并且享受自学探索的过程,我思维敏捷,接受能力较强,课堂上总是很快掌握新知。学习不仅需要刻苦钻研和勇于质疑的精神,还需要执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从中收获快乐,并取得成长。在大一上学期,我学积分排名年级第一,成绩优异;在大一一学年总结考试中,我获得学积分年级第三,综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虽然从事于学生工作,但我对于学习的态度从未放松过,我在严格要求自己的路途上进步,创新!

  文体活动

  文艺和体育是充实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法宝,我也加入了文体活动的行列。在文艺方面,我加入了食品学院辩论队,经历了院“品华杯”,校“英才杯”、“启航杯”、“含章杯”各类唇枪舌战的比赛,并且在院内赛中夺得第一名,校级最佳辩手,现任食品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在辩论这条文艺的路上开心的前行。对于体育方面,从一开学就参加了新生越野赛取得11名,参与学院的春训冬训活动,在三院运动会中,参加5000米比赛并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跳远也获得第八名。体育的竞技精神和耐力培养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质,也增强了我在人生道路上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一定会砥砺前行!积极进取!

  社会实践

  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在刚刚结束的暑假生活中,我和小伙伴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暑期作业指导下,我与自身生活相结合的调查实践,我选择调查周至县猕猴桃+旅游业的产业调研,以研究周至县经济产业为主线进行探索,我们走访了近5个地区,分别对不同种类的猕猴桃进行调研,从经济状况、比重、类型、销售方式、亩产量、人均收入等多个方面展开多方位调研,收集到了经济产业发展的第一手数据。我们还在该过程中走访了许多美丽的地方,比如薰衣草庄园、周至水街等,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人文情怀和魅力。在2015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我做了红色寻访,选择家乡特有的景点----百团大战纪念碑为我的寻访方向,了解到了那个战争年代的热血回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凝聚力,因此,社会实践的参加给我们的现实意义还是很大的,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成长,这才是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创新能力

  因为了解的专业知识不足,大学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有待探寻的未知领域。对于专业,我拥有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于是选择加入了夏效东老师实验室进行学习,短短一个月,我从理论到实践,已经做完了柠檬醛对副溶血性弧菌运动性探索实验、柠檬醛对副溶血性弧菌ATCC 17802生长曲线的测定,并且测出了有效的几组数据,感受到了实验科创的成果和魅力。那是一个纠结的过程,很锻炼也很磨人,激动欣喜,有失落也有紧张,但在这个过程中我爱上了科创,爱上了这个食品专业。这就是我对创新能力最大的感悟!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坦诚乐观,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我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搞好宿舍卫生,在宿舍努力发展寝室文化。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我的并且我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叶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生的方向由我自己决定”,我定当长风破浪,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