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房若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房若愚,女,汉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专业2013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葛武鹏副教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资格证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15年下半年,幸运女神貌似乎十分青睐我——发了文章,拿了国奖,签了工作,同学们的祝贺纷至沓来。彼时我也曾惶惑,自己凭什么收获了这些!我一遍一遍回忆,一遍一遍思考,试图在混乱又规律的过往中找到答案!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从模糊到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对,这就是我的答案,他是基石,亦是动力,目标的鞭策,成就感的驱使让我跨过了通往成功路上的荆棘。我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是学生,是研究者,亦是学生干部。

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作为学生我要什么——研究生究其本质为学生,学生究其本质为学习。因此研一时我就告诉自己必须以学业为重,以课业为主。最终以课程加权平均分88.9的成绩结束了研一的学习。在这不得不提到大家关注的英语课,研一时我倾注了60%的精力来学英语,这为日后大量读取外文文献和SCI的发表夯实了基础。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作为研究者我要什么——于我而言,研究者所要的并不是什么具体的结论和成果,而是必须具备的品质——勇气,至于其他,都是努力之后的水到渠成。
    作为研究者要有勇气开始,有勇气结束,有勇气质疑,有勇气接受!我的科研就是在这种反反复复中逐渐完成的。很幸运,我的研究结果被专家们认可了,201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于SCI期刊JOURNAL OF DAIRY SCIENCE上发表论文“Prevalence and subtyping of Cronobacter species in goat milk powder factories in Shaanxi province, China”

想人所想  感同身受

    作为学生干部我要什么——找工作时,面试官曾经问我“你为什么喜欢学生工作?”我脱口而出因为成就感和满足感。每一场大型活动,从策划的头脑风暴到宣传的集思广益再到执行的团队协作,每一个环节都会让人成长颇多,收获颇多!任何一场活动,只要看到同学们的认可,听到他们的共鸣,作为组织者的我们满足之感不言而喻。

忙碌是一种状态  亦是一种习惯

    在确保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基础上最好能丰富日常生活,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多加思考。在研究生阶段,利用试验之余,我把忙碌当做一种状态,也将其作为一种习惯,如果你正在忙碌中迷茫,或是在迷茫中忙碌,可以放缓脚步,但请不要停下,有些路是越走越明,而非站定就看得清的。
    最后,祝每位看到这段文字的同学都有所收获,愿你用努力构筑梦想的桥梁,愿你用青春创造自己的大好时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