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5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虎玄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王虎玄,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韩城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2级博士,师从岳田利教授,从事苹果汁中高渗酵母检测与控制研究。
    攻读博士期间,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研究,注重立足学科的研究前沿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EI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现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在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再回首 谢谢你们

    非常幸运地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过去几年课题研究工作的肯定,对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要感谢我的导师岳田利教授及师母袁亚宏教授,这几年,两位老师对我的课题研究给予了悉心指导,并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及相对自由的学术环境,保证了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还要感谢实验室其他老师以及同门,在平日的相互交流学习中,拓展了研究视野,学会了多角度分析问题,提高了自身科研水平。

科研心得 送给学弟学妹

    回首西农的科研生活,有太多的感悟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希望有所帮助。
1:注重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万不可闭门造车,多交流,多思考,才会有好的研究思路。
2:文献与实验结合:阅读文献要有针对性,不能盲目追求数量;同时也不能盲目追求实验量的多,两者较好的结合才能做出理想的成绩。
3: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科研拼的不是生命而是寿命。
    总之,虽然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只要付出,就一定是有用的,即使得不到预期的效果,但努力了,就无愧于心。长路漫漫,与君共勉。

学术科研成果

    Combined effect of sugar content and pH on the growth of a wild strain of Zygosaccharomyces rouxii and time for spoilage in concentrated apple juice. Food Control . 第一作者。
    Characterization of Osmotolerant Yeasts and Yeast-Like Molds from Apple Orchards and Apple Juice Processing Plants in China and Investigation of Their Spoilage Potenti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 第一作者。
    Detection of Zygosaccharomyces rouxii and Candida tropicalis in high sugar medium by a metal oxide sensor based electronic nose and comparison with test panel evaluation. Journal of Food Protection . 第一作者。
    The Effects of Stress Factors on the Growth of Spoilage Yeasts Isolated from Apple-Related Environments in Apple Jucie. Journal of Food Safety .第一作者。
    Early detection of Zygosaccharomyces rouxii –spawned spoilage in apple juice by electronic nose combined with chemometr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 . 第一作者。
    陕西浓缩苹果汁中高渗酵母的分离鉴定. 农业机械学报(EI),第一作者。
    糖含量与pH对鲁氏接合酵母生长的影响. 农业机械学报(EI),第一作者。
    电子鼻早期识别苹果汁中鲁氏接合酵母污染的研究
. 农业机械学报(EI),第一作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