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立荣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21     浏览次数:

     

    徐立荣,女,汉族,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作为本校推免研究生进入食品学院攻读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硕士学位,师从于修烛副教授。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学术论文二等奖、优秀研究生以及陕西省粮食工程与发酵技术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等荣誉,现担任院研究生学术部部长。

挖掘潜力,突破自我

    在研究生阶段,我认识到平台的重要性,其实每个人起初就像一颗小树苗,只要放到合适的环境下,给与阳光和雨露,它就会迸发潜力,茁壮成长。与我而言,能继续读研是我之幸,是西农更是食品学院的老师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潜力,突破自我,在导师的带领下,在不到两年的研究生涯中,我参与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QN 2013057)、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2012K02-11)以及企业横向课题3项。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邀请参加“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alytical Biosensors-Xi’an”会议以及参加中日合作会议“Sino-Japanese Workshop on Advanced Application of Local Food Resources in Asia” 均以主讲人身份海报展示。在读研究生期间, 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篇,以第一作者在JCR一区《Food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2篇,在JCR 二区《Analytial Methods》上发表论文1篇,在EI收录期刊 《食品科学》上发表论文1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忆第一次接触实验是大二上学期,报名参加美国大杏仁比赛,以“幸福的12次方”为名,以牛轧糖为创意来源,制作甜蜜幸福型杏仁巧克力,进入全国Top 100。 大三学年加入科创小组,完成校级重点科创项目,研究成果在第二届本科生工科论坛获得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被评为学术论文二等奖,在《食品科学》上发表。两次的实验经历,让我坚定了读研的信心,也许梦想从那里萌芽,当初的自己怀揣着梦想,而今的自己正为那份初心而努力。
    美丽的西农,留下了多少人的青春,又见证了多少人的成长,这是我在西农的第6个春天,花开花落,人已不同,青春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品味出来,那个曾经在校园活动中挥洒青春和自由的女孩,而今已经成长,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奋斗,更加相信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