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慧娟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张慧娟,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0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级学生。三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现已保研至中国农业科学院。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和六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汇湘轩-刘敏奖学金、四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

  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工121班的张慧娟。是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生,喜欢看书,喜欢跑步,更喜欢挑战。过去大学三年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做人做事,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大学是一个锻炼学习能力以充分适应社会职场的桥梁,我希望在校通过学习好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素质涵养,激励我日后更加发愤图强。 

  给力组织 服务大家

  早在大学一年级,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中共预备党员。因此更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踊跃参加党课知识的学习。作为食工121班班长,课外也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党校相关活动,工作态度积极向上,成为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聚焦点。 

  励志钻研 坚持不懈

  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顾名思义应以优异学习成绩作为奋斗目标,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我一直勇往直前,努力优秀。我始终相信,任何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学习上,我秉持着虚心刻苦的心态学习专业技能。认真完成老师下达的作业以及学习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肯定。三年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我认为,锻炼学习能力而一味只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缤纷多彩的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参与校内的各类文体竞赛,2012年10月参加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新生越野赛以及新生运动会、2012年11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2年12月份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2013年9月份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赛过程中可以学习到不同技能竞赛要求,使我进一步清楚如何更好的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掌握学习技巧以及拓展创新视野。

  路遥知马力 勤劳悟真谛

  班长一职让我有努力优秀以身示范的坐标精神,激励着我不断进步,使我懂得更好地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经验以及生活上的快乐。大学里,无论担任哪些工作职位,都我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以及带动周边同学的好学状态。作为班里的一员,就要努力团结同学帮助他人。

  自立自强 坚定信念

  我为人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平时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沟通交流,乐于帮助同学。自身的独立意识较强,本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既是我的荣誉,也是对我的鞭策,它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是我本次获奖最大的感触!

  我是个对学习钻研有着执着追求的学生,并一直坚信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时刻要求自己,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不灰心就一定会有成功的结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