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作者:杨柳青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学生会副主席兼编辑部部长杨柳青


   
  我是杨柳青,来自食工114班,现任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兼编辑部部长。回首两年半的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勤恳、努力与奋斗才是最值得追求的理想大学生活。
  “既然不是天才,那就做个勤奋的地才吧。”还记得刚刚进入大学的我总有着些小小的自卑,不相信自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真正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后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与奋斗,我的大学,也真的让我有了些许自豪的感觉。
  回首两年来的大学生活,也真是丰富多彩。大一,我很荣幸的加入了学生会团工委编辑部,在两年的锻炼与成长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正确对待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这两年的工作经历也让我的课余生活丰富了许多,同时也让我收获了经历与见识。我想,在大三的一年里,我会更加珍惜这份工作,同时将自己的经验与更多的人分享。
  在学习方面,我也很荣幸地连续两年取得了国家级奖学金。在大学,永远不能忽视学习的重要性。每门课程,我都会尽量坐在前排,认真听讲;我也曾自己一人在自习室里奋战复习,努力抓紧每一分钟的学习时间。我们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也是以前所不能替代的,那些得到升华的知识体系,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去珍惜。
  在体育方面,我加入了学院的排球队,在那些与队友们一起为了集体荣誉而努力奋斗拼搏的日子里,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谨以此与大家共勉,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活不要在蹉跎中度过,在奋斗中,一起走过无悔的青春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