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立足当下

作者:赵丹琳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部部长赵丹琳

 

  我叫赵丹琳,来自食工115班,现任食品学院团工委社会实践部部长一职,曾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我个人对社会实践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对这个部门也有着独特的情感。
  大一刚进入社践部时,对这个部门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总是跟着部长及副部去参与策划一些活动,渐渐地明白,社践部是建立了一个当代大学生与外界交流的平台,我们从中锻炼自己,也丰富了自己,也为之后的工作积累的很多的经验。当从大一步入大二,也多了一些的责任,不再只是等着部长他们给吩咐任务。这一年中,我们积极策划组织院内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各级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与外院社会实践部的联系,共同举办多起活动,其中,以“雷锋月”大型校园节水环保活动为例,我们得到了水务局的大力支持及帮助,当水务局领导将锦旗交到校团委老师手中时,我们觉得,一切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两年多的学生会工作,让我也收获颇多。任何事情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个过程总我们可能会遇到挫折、拒绝,甚至可能会是残酷的打击,但是一定不能放弃,坚信一切都会过去,要懂得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不去追忆过去的荣耀,也不悔恨过去的过错,更不去盲目的憧憬未来,活在幻想中。而是脚踏实地,好好把握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生命只有一次,时间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而我们拥有的时间只有当下,拥有了现在,我们也就拥有了过去和未来。过好每一天,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活出自我,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