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能发光的不仅仅是太阳

作者:刘佳楠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学习部部长刘佳楠


  如题目所言,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可以发光的,不论它能照亮多少人。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无论多平凡的生命都会熠熠生辉。
  我来自于刘备故里河北省涿州市,一个坐落于天子脚下的小县城。在这个城市里,我度过了人生的前17年,平凡而又独特。借助于父母与老师的教导得以考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幸成为食品学院的一员。
  入学伊始,在学姐学长的引导下加入了学习部,开始了我在学习部的工作历程。我从来都是一个胆小而不自信的人,每次给学长学姐们打电话之前都会紧张上好一阵子,等淡定些了再按出拨号键。不过还好不论是自己学院的还是外学院的学长学姐都没有因为我说话生硬而结结巴巴而对我有什么不好的态度。通过无数次的锻炼,我的不自信终于有些改善。在一开始的工作中,我确实也遇到了招新时经常会听到的问题:工作与学习冲突了。开始的时候也经常会因为这样的问题而困扰,后来干的事情多了,工作效率渐渐高了起来,工作与学习很少发生冲突了。
  有时候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学姐,开始当副部的时候,经常会想,他们干不好怎么办。他们累着了怎么办,别让他们耽误学习什么的。开始的时候真的每件事都要自己插手,本来大二的学业就很繁重,再加上部里的工作,最后弄得整个人看上去都是暴躁的。现在想想自己确实做得很不好,没有经验以后做事当然会做不好,开始的时候让他们闲着到以后课程更紧的时候就更没法工作了。后来听一个同学的话之后才豁然开朗,他说:“既然相信,就完全相信,你这样什么事都要自己去插手不就是不相信他们,不相信你带出来的部委的能力么”。后来我选择完全相信自己的副部跟部委,我相信他们能够把我通知给他们的任务很好的完成,我相信他们能比我做得更周到,我相信他们有问题的时候会过来问我应该怎么办而不是自己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最后留下一大堆无意义的问题。
  上一次在选拔副部的时候其中一个学妹说:“自己一直想超越学姐,到后来发现学姐是没法超越的”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努力是有成效的,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的目标。只要肯努力,每个人都是可以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