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化学”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化学
        报告人:薛东旭
        报告时间: 2017年5月26日(周五)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6楼创新会议室

        报告摘要: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化学由于其优美的结构和在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在近20年来受到广大化学工作者和工业届的关注。本讲座将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化学的概念、发展历程,及该材料的种类、合成等方面对这一领域做一全面介绍,最后通过实例对这一材料的应用进行阐释。
        报告人简介:薛东旭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2008年从中山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陈小明院士,主要从事过渡金属二羧酸微孔配位聚合物的构筑及吸附性能研究。2008年-2010年、2010年-2015年分别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MOF领域著名学者Mohamed Eddaoudi教授,研究方向为高连接稀土有机框架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功能研究。2015年1月加入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相继在J. Am. Chem.Soc.和Chem. Commun.等顶级SCI源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申请美国专利两项。当前研究兴趣为:碳捕获、天然气纯化及存储、碳水化合物分离和异相催化等功能导向的新型金属簇基结构单元的合成策略探索和多孔固体材料的拓扑定向构筑。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5月2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