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国际食品安全之挑战与积极因应策略”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国际食品安全之挑战与积极因应策略
   报 告 人:Dr. Yangming Martin Lo (罗扬铭博士)
   报告地址:食品学院C区六层创新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下午14:30
   报告人简介:
   罗扬铭博士是食品加工及安全的专家,目前是Biointellipro公司的总裁,致力于协助开发中国家发展农业及食品科学。他的足迹遍及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东南亚,并且应邀于2016年5月担任非洲食品安全大会的主持人。Biointellipro公司是国际食品安全品质总部(SQFI)认可的SQF全球培训中心之一。在2014年5月之前,他任教于马里兰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主持多项研究及教育推广的计划,并担任研究所主任职务多年。他一直是《食品加工与保存》《食品科学与营养》两份国际科学期刊的总主编。罗博士于1989年毕业于台大畜牧系,1993年及1995年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分别获得食品科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罗博士1996年起在德拉瓦大学开始他的学术生涯,直到2001年加入马里兰大学。他在著名学术期刊发表80余篇研究论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粮食和农业副产品的转化增值以及食品安全策略的发展。
        罗博士目前担任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的首任大使,并在2012及2014年两度获得美国白宫颁发的志愿服务总统奖。2013年罗博士主持联合国人类健康论坛。作为FDA委任的热力杀菌加工权威,罗博士为美国,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建立了高风险食品安全课程与培训讲师。他协助美国的国际发展署在国际上推行良好农业操作规范,也帮助各国食品公司和农民发展新的产品。他目前除了担任TFDA的国际科技顾问,对于中国的食品安全法也有贡献,各省的FDA官员以及国务院法制办公室都曾是他的学生。他曾任“华美食品学会”会长及“食品科技协会(IFT)”的食品工程部主席,也连续两年获选为IFT杰出讲座人。罗博士也是马里兰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食品安全HACCP负责人,并担任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联合研究所(JIFSAN)的主要培训讲师。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4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