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食品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性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总结发言

  12月9日上午,2015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报告会在食品六楼报告厅召开,15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为此次新生适应性主题报告会主讲人。

  会上,符丹老师从新生需要经历的“理想间歇期”、“思想转型期”以及“心理断乳期”三个时期入手,指出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并鼓励新生需要通过对压力、时间和情绪的管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通过正面思考问题、对情绪的认识和接纳来提高情商;通过耐心、专注、勤奋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包容、理解和信任来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此外,符丹老师还提出大学生应以“不强求、不拒绝、不提倡、不反对”的态度来面对恋爱,并鼓励新生在出现问题之后及时到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最后,由2015级辅导员杨腊老师发言总结:“对于新生,大学第一学期已经接近尾声,半年时光转瞬即过,学习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问题,希望在符丹老师此次讲解的内容能让全体学生可以有所启发,克服困难,做到最好的自己,向梦想致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