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食工(国际)1502班成功举办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2015年11月20日,食品学院在A215会议室召开食工(国际)1502班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食品科学系主任王云阳,合作交流科科员史文华,班主任张静,2015级辅导员魏月媛、杨腊,学生宣讲团成员汪娟、刘思进、姚宇晨和食工(国际)15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你们的目标是超越”

   张振华书记最开始先回答大学生最常见的两大问题——“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和“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开导并鼓励在座所有同学勇敢迎接全新挑战,用自己对校园热忱的爱化解烦恼。随后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985”高校,就是为培养优质研究生后备军打下坚实基础,而食品“3+1”项目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博士生、海归精英。他不仅希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提高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将自我学业规划和学院培养目标统一起来。更希望同学们从此刻起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远大志向,弘扬民族气节,成为祖国建设培养可靠接班人和优秀建设者。

“你们的大学在美国”

  于瑛副处长用PPT展示和深入浅出的英文讲解为在座同学展现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风貌,让同学们对林肯大学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介绍内容包括学校概况、食品创新中心、实验室特点和对林肯大街小巷的感受。
    讲解过程中,于瑛副处长仍不忘提醒同学们多处需要积累的词汇和知识点。她指出,英语学习贵在平常,大量阅读和不断思考尤为重要,胜过无数小时的单纯词汇背诵。而口语学习的技巧则是多说,从说中发现错误和薄弱点。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发言踊跃,面对多种多样的问题,于瑛副处长均给予耐心回答,顺利解决同学们的烦恼,让大家受益匪浅。

“你们的态度要端正”

    王云阳主任着重讲解专业学习要求和方法。第一点,食品行业作为国内第一大产业,前景光明、潜力无穷。第二点,食品是一种工业。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工厂、走进企业,在实际生产实习中学习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第三点,作为“3+1”项目的学生,更是有使命和责任学好英语,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学成归国、报效母校、报效祖国。第四点,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能动性。勤思考、善总结,生活中多留意多留心,在既得知识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技术创新。

“你们的梦想不遥远”

    三位成绩优异的学姐在会上分别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汪涓谈到两点:一是学习必须有明确目标,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与热情;二是要有坚持的勇气,“学习就像马拉松,赢的人是一直在奔跑的人”。另外,她还指导同学们如何分阶段调整学习侧重点,向同学们强调基础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环境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姚宇晨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做了十分细致的指导,包括认真听讲、抓住重点、回归课本、归纳总结、提高效率、劳逸结合。刘思进向大家讲述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为期六周的交流学习,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主动性”在学习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她还回答了关于美国衣食住行和花销问题,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消除疑虑。几位成功学姐的经验分享点燃了同学们的斗志,表示更有信心向梦想高峰攀登。

“你们的道路还很长”

    听过多方介绍后,同学们各抒己、畅所欲言,表达了继续拼搏的决心,也与领导、专业课教师和宣讲团成员进行更多深层次互动。最后,班主任张静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谈到大学同样需要“尊重”、“自由”、“诚实”,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自己未来方向,并从现在着手准备、为之奋斗。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明确奋斗目标,点燃拼搏之火,表示一定不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努力成为综合素质突出的国际化优秀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