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实地落实国际双学位班办学事宜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开学前夕,我校由食品学院岳田利院长、教务处陈玉林处长、国际处于瑛副处长、学生处苏蓉副处长、食品学院王云阳教授及食品学院“3+1”国际双学位办公室张静组成的代表团,围绕“3+1”国际双学位班的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配置、学生管理、优质生源发掘及食品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访问了美国内布拉斯林肯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当地时间2月22-2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及环境科学学院,会见了院长Stan Blade教授、副院长Vic Adamowicz教授、院长助理Jim Bohun、Marta Gomez-Wu和相关教授。访问团先后与食品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四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农业-食品研发中试工厂,双方就本科生2+2项目、研究生互访、教授对教授的合作研究及合作形式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同时,面试了拟来我校短期授课的相关教师,并与目前在阿尔伯塔的我校学生座谈。

  当地时间2月24-2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UNL)农学院院长Steven Waller教授、食品系主任Rolando Flores教授、副校长助理Joshua Davis教授、农学院副院长Tiffany Heng-Moss教授、农学院学分转换专家Karen Jackson和相关教师分别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双方就两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办学项目(3+1项目)运行中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案、课程内容修订、师资交流、学分转换、合作科研、招生宣传及如何使“3+1”国际双学位班学生三年后顺利转入UNL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会议讨论,达成了一致协议,并逐一落实了我校“3+1”国际双学位班实施过程中的关键问题。


参观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创新中心


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沟通3+1项目


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常务副校长Ronnie Green合影


与我校在内布拉斯加林肯食品系学习的学生交流合影


与我校在阿尔伯塔学习的学生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