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2009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09-10-10     浏览次数:

       

各教工支部:
    现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9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本支部所在部门教职工认真学习。
              
                                                                                            二??九年十月十日

主题词:教职工  政治理论学习  安排  
抄  送:各教研室、测试中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09年10月24日印发
校对:汪勇攀            打印:张婷         共印10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09―2010学年  第一学期)
    
    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积极开展富有实效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学习专题
    1.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2.加强学习《六个为什么――关于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准确理解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几个重大问题,引导教职工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认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3.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导教职工巩固好上半年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不断深化对“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一实践载体的理解和体会,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
    4.组织开展国际与国内形势政策教育,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政治经济形势,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时事节点和有关热点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确保校园和谐与稳定。
    5.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6.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二、参考资料
    除以上专题外,校党委宣传部还将为教职工编发1本《学习材料》,并根据形势发展与工作需要在《宣教之窗》网站及时上传最新学习资料。
    三、几点要求
    1.各学院(系、所)、职能处(部、室),要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密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
    2.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工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党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与检查,并适时组织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