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总结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11-06-30     浏览次数:

          根据党校关于2011年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分党校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本期培训自2011年3月22日开始,全体学员均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6月24日参加了党校组织的统一考试。
    我院分党校于2010年3月22日举行了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龙清林、副书记张振华、党务秘书董文科、学工秘书冯邦、团工委书记张瑞洁及200多位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院党委龙清林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学典礼由张振华副书记主持。随后,龙清林书记还为学员做了学前动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等最基本的理论知识做了概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一、基本情况: 
    1、本期培训班报名人数较多,经审批确定正式参加培训人数269人,其中本科生237人,研究生9人,教工23人,开设了2个教学班。此外,新生党员和已取得党课结业证书的新生积极分子22人随堂参加了再教育。
    2、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和具体教学进程表,以班级为单位,严格按计划开展教学活动。由分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担任各教学班班主任,负责组织讨论和考核工作,将学员平时成绩与课堂出勤率及作业完成情况相结合。
    3、聘请有教学经验,工作责任心强,素质高的教师授课,保证了教学效果。方建斌、龙清林、杨耀荣等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了教学任务。
    4、授课以课堂讲授为主,还采取了观看录象,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学员参观学院实习车间并对实习车间大扫除一次,还就“如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如何看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专题举行了分组讨论会。
    5、268名学员按时参加党校组织的统一考试,院党委领导亲临考场巡考检查,确保考试正常进行,秩序良好。
    二、存在问题及体会
    1、由于人数太多,党课中实践课程活动形式受限制,形式比较单一。应在以后丰富党课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好的发挥实践课程的作用。
    2、党课与专业课的时间难以协调安排,时常有学员因课程冲突,影响出勤率。
    3、本院年轻教师参加培训的很少,需要加强这方面的思想引导工作。